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其實很感嘆
Dec 4th 2013, 02:26, by NameIsJOE

作者NameIsJOE (喬)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其實很感嘆

時間Wed Dec 4 02:26:24 2013

  我從第一份工作16歲起到現在14年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年有個長輩願意跟 我談關於未來的職場或是人生規劃,甚至只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給我一點小小的意 見,也許我不會在這條路繞了這麼一大圈。 我的人生工作經歷,基本上一直到三年多前才算是有正式且穩定的工作在那之前從工廠打 工、麥當勞、便利商店,退伍後因為出了車禍丟了工作,高職學歷的我遇上畢業潮,誤打 誤撞跑去學美髮,熬了二年成為設計師又因為調店,讓我薪資幾乎歸零,當時毅然學然決 定離職,有合約關係還簽了本票(殺天的!當年的我有夠蠢) 所以我在離職的時候說了,我不會再碰美髮當設計師那老闆才語帶威脅地放人 (本票還沒拿回來) 那時候我又陷入了不斷的找工作 打工 換工作 甚至找到最後信心全無,哭著在我當時的女朋友面前問她: 我真的那麼差勁嗎? 我只是想要一份工作, 我不想一直當每天無薪加班又月領不到2萬的打工仔錯了嗎? (一間已經倒掉的7-11,跟黃色鬼屋,常常上4~6小時的班卻要加4~6小時的無 薪班) 又投了上百封的履歷出去,面試都石沉大海,還有被當場羞辱的 其中有一份工作是美髮產品的業務,問了我一堆關於美髮以其頭皮保健相關的問題 當時的我還是想積極的爭取這份工作,不斷地遊說他給我一個機會,我對於這產業很熟悉 ,相關的知識也很豐富 換來的是 我們公司業務通通是大學畢業,我們對於我們要求業務要有很高的數字敏銳度 我找你來只是想看看一個設計師怎麼會想當業務(然後一臉訕笑 在我繼續爭取這份工作的同時他把我請出門口然後說"本來就沒有想要用你" 留下一臉錯愕以及內心不甘與憤怒 或者是找了一狗票的業務然後每天不斷的發名片,業績不到就砍 根據那些被發名片發到火大的店家說,你們至少是第4批還是第5批了 當然最後一個都沒留下,除非你業務真的做得很好 但業務能力強的人又怎麼會在那產業待著 後來迫於現實我頭低著去做了保全,當然保全有很多公司也很多,好的不好的真的有差 我很感謝在一個位於木柵的大樓,那裏的住戶人不錯,保全大哥們也很照顧我, 因為夜班是二個人,他年紀比較大住戶又要求只能爬樓梯去巡邏,所以晚上他顧櫃台讓我 在裡面休息要去巡邏的時候才跟我說讓我去爬樓梯,當然他想休息我也出去顧櫃台, 至於樓梯,當然還是很甘願的爬啊! 早班的那個保全,其實他只是退休想找事情做,常常鼓勵我要我有機會就別做保全 在那時候一個月有三萬 我省吃儉用幾個月,存到第一個學期的學費跟幾個月的開銷費用 之後我就開始另外找工作了 也就是三年前,我當時才知道原來高職畢業找工作比不上大學工讀生 當時我找了間電腦維修工程客服人員的工作 一個月只有二萬 但是能讓我正常上下班 上下課 不用加班 後來也調了薪 也成為維修工程師 雖然最後公司歷經幾次人事風波後我也離開了 但憑藉三年工作資歷,加上是直接面對客戶處理問題,累積出來應對能力 讓很多面試我的長官都有不錯的印象,應對進退 薪資交涉 差點就要把酒言歡了 現在雖然還在讀書,但至少是在一個上市上櫃公司的正職員工,而且相關工作資歷也是 不斷在累積。 事實上,我常常對我現在這些小我很多歲的同學說 如果可以盡力的早點早到一份正職,且能累積相關工作資歷的工作 如果這份工作剛好你有興趣那更好,沒有那也先試著去培養看看 然後累積三年左右,有機會就跳槽到更高的薪資工作 膽子大一點的就去找需要面對人的工作,那對未來幫助很大 最差,至少你在面試的時候展現出來的態度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然後英文真的要練好,如果有機會可以出國工作 就去吧! 在加拿大 在澳洲 人家連端盤子的薪資都是你殺天的起薪的二倍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84.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jddqba132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